我校顺利完成浙江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现场评估验收工作

来源: 发展规划处 作者:文|何秋阳 图|吴文飞 添加日期:2019-12-04 10:22:42 阅读次数:

12月2日,浙江省教育厅组织以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凌祥教授为组长的评估专家组一行7人来我校,对我校牵头的“质量检测技术及仪器”“标准化与知识产权管理”两个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进行现场评估考查验收。校长宋明顺、副校长金尚忠,协同创新中心与各分中心负责人、协同单位及骨干教师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教育评估院院长施建祥首先宣读《关于开展第1-3批浙江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评估验收工作的通知》文件,并介绍了评估组专家。评估专家组组长凌祥对此次评估验收工作的要点和流程作出说明。

宋明顺对评估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及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进展。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质量检测技术及仪器和标准化与知识产权管理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的汇报,实地考察了逸夫科技楼、方正楼光电研究院、大流量实验室、经管学院、法学院等中心设施及成果,分别与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与骨干教师、协同创新单位代表及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并审核了验收总结报告和支撑材料。

下午,经专家组充分讨论、集中审议后形成了验收反馈意见,指出两个中心均顺利完成了协同创新发展规划中的建设目标,机制体制改革稳步推进,科学研究成效显著,学科水平显著提升,队伍建设扎实有效,经费使用合规合理。评估组建议,中心需要在学科特色发展、标志性成果培育、高水平人才引育、国际合作等方面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完善跨学科发展的体制机制,持续提升中心的创新能力和水平。

在表态发言环节,两中心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消化吸收各位专家的反馈意见,进一步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加大标志性成果培育的力度,切实营造中心自我造血能力,打造中心知名品牌。

金尚忠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将以此次评估验收作为契机,认真吸收和落实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凝练协同方向、创新工作方法、找准工作着力点,切实将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好、发展好、引领好。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