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2019学年“特优学风班”评审表彰大会

来源: 学生处 作者:黄燕 李亮 添加日期:2019-12-24 10:49:41 阅读次数:

12月19日下午,我校在环宇T301报告厅举行了2018-2019学年“校特优学风班”评审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程刚、校学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学生工作书记、辅导员,参选班级班主任和班委,各学院学生代表出席了表彰大会。评审表彰大会由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承办。

据悉,校级“特优学风班”的评比在“优良学风班”评比的基础上进行,评选比例为全校班级总数的5%,前期,经过各学院评比和推荐,全校共有19个班级参加评审。参评班级的学风建设成果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展示,评比结果通过校学风建设领导小组和全校班级代表投票产生,“最具人气班”通过网络投票产生。本次评审大会班级展示环节由班主任推荐和班级同学陈述两部分组成。

评审大会现场,各参评班级为展示出最好的班集体做了认真的准备。班主任们纷纷来到现场,或致谢、或鼓励,或作诗,为班级作了精彩而令人感动的推荐演讲。因出差或上课的班主任也制作视频为班级加油鼓劲。19个参选班级更是精心准备、全情投入,或PPT展示或采访、直播形式,充分展示了各自班级的学风成果以及各具特色的特色做法,如17测控1制定并严格实施班级班规,17食品1班分享了班级打造课外“一专一赛”创新平台,18电信1班创建科创小队制,18标准化4建立学生与任课教师学习状态及时反馈机制等。在紧张激烈的比拼中,各参评班级充分展现了优秀班级励志笃学、求真诚行的优良学风和积极进取、团结友爱的精神风貌。

经过全校各班级代表和校学风建设领导小组的投票,最终,16自动化卓越、17测控1、17能源3、18电信1、17电子卓越、17材料1、18质量卓越、17信管2、18财管1、17食品1、17法学2、18英语1、17工设1、16工试4、17工试1、18标准化4等16个班级被评为2018-2019学年“校特优学风班”,根据网络投票结果,17能源3被评为2018-2019学年“校特优学风最具人气班”。 

校党委副书记程刚进行了点评。程书记强调要高度认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高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学风建设是大学办学过程中的不懈追求和主题,是事关人才培养质量的系统工程,应贯穿于教育过程的始终。他充分肯定了各参评班级在学风建设上取得的成果,对各班级在抓学风方面的特色做法和经验表示赞扬,希望进一步推广,带动和影响更多班级深入推进学风内涵建设。

针对下步学风建设,程书记提了四点要求:一是各学院、各部门、各班级要进一步增强学风建设重要性认识,坚持以学业为重、学业为本的导向,将学风建设贯穿育人全过程,引导学生把学业摆在第一位,着眼于大学四年成为怎样的人、四年之后如何走出量大校门两个重要问题展开生涯规划与实践;二是不断健全学风建设长效机制,探索学工与教学、学校与家庭有机联动促进学风的机制,进一步完善分层分类的学风教育管理机制等;三是要积极创设丰富有效的载体,注重学风建设方式方法创新;四是进一步浓厚优良学风氛围,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促使我校学风更加优良,学生更加优秀。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