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交流 增合作 挖需求 寻契机

我校青年教授联谊会赴上虞开展产学研对接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校工会 作者:李东 添加日期:2019-12-26 08:16:12 阅读次数:

12月24日,在副校长俞晓平的带领下,我校青年教授联谊会30余名教授赴上虞开展产学研项目对接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绍兴市上虞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徐军,上虞区府办、科技局、杭州湾综管办、经信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分局等部门负责人,浙江闰土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春晖仪表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上市企业代表、上虞多家本土企业代表以及我校科技处、校工会、中国计量大学上虞高等研究院负责人出席了对接会。

会上,徐军对俞晓平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在各位领导和专家教授们的大力支持下,上虞与我校合作共建了中国计量大学上虞高等研究院,经过一年多的运营,成效显著,为上虞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效的智力支撑,有力推动了校地合作向纵深发展。就下步深化合作,徐军要求,相关部门继续主动靠前做好各项服务,畅通信息沟通机制,及时准确地把企业的技术需求和项目需求反馈给学校,促进上虞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希望我校将更多优质的人才、科技、智力投向上虞,共同巩固发展平台,在更广领域、更高水平实现互利共赢。

俞晓平对上虞区人民政府招才、引才以及大力扶持促成校地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中国计量大学上虞高等研究院建立以来,得到了上虞区多个职能部门的帮助与支持,目前已有8个科研团队陆续入驻研究院,功能已趋于完善,与上虞产业结合也越来越紧密,取得了可喜成果,在促使学校更多科研成果向上虞产业转移转化过程中起到了关键作用。他指出,此次青年教授上虞行活动,既是加快建立校地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的具体体现,也是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和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校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功能的重要举措,通过校地合作,将会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双赢局面。

科技服务项目签约中,双方就精细化工智能装备新产品研发、智能升降桌在线成套检测装配包装生产线研制、萃取乳化分层识别控制器、精细化工模块化电源柜、一种低温烧结高铝瓷及其制备方法等项目进行了合作项目签约;同时与浙江闰土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春晖仪表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上市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

对接会圆桌论坛上,徐时清、中国计量大学上虞高等研究院院长叶强以及机电工程学院柯海森副教授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作了精彩纷呈的报告,随后青年教授和与会企业代表进行了技术交流。会后,青年教授们参观了浙江春晖仪表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计量大学上虞高等研究院。

此次对接会是我校青年教授联谊会的首次活动,旨在借助校地合作平台,整合资源发挥所长,结合学校优势特色,挖掘社会需求,拓宽对外交流渠道,助力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