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六届浙江省海洋知识创新竞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 校团委 作者:王亚军 添加日期:2020-01-02 16:07:18 阅读次数:

近日,第六届浙江省海洋知识创新竞赛海洋知识类竞赛半决赛和总决赛在浙江海洋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生命学院陈锶烨、计测学院高琪两名学生与浙江大学、宁波大学等全省25所高校的43名选手同台竞技,最终2位同学获得现场赛三等奖好成绩。在两周前的海洋科技创新类决赛中,由我校生命学院蒋晗老师指导、杨宇婷等5名学生参与的作品《海产源副溶血性弧菌毒力,耐药性及重金属抗性研究》荣获一等奖,由方结红老师指导、吕想等5名学生参与的作品《海产源大肠杆菌耐药基因传播元件Ⅰ,Ⅱ,Ⅲ型整合子多样性研究》荣获三等奖;同时,蒋晗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我校于6月启动海洋知识创新竞赛校内选拔赛,通过作品提交、笔试选拔等环节最终确定报送2项作品、3名同学参与省海洋知识创新类竞赛。9-10月,学校通过指导教师专项指导、参赛成员线上线下交流讨论等形式,鼓励参赛队员认真备赛。半决赛和决赛中,参赛同学们均沉着冷静,积极应答,最终均获得了理想成绩。

第六届浙江省海洋知识创新竞赛由浙江省自然资源厅、浙江省教育厅、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浙江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浙江海洋大学、浙江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联合承办,比赛历时5个月。与往年相比增加了创新竞赛类型,创新的赛制扩大了参赛对象范围,在引导青年学生更好地树立现代海洋观念、大力普及海洋知识、传播海洋文化、增强海洋意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