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一带一路”学院成立仪式

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文|王璐 图|吴文飞 添加日期:2020-01-06 08:30:48 阅读次数:

12月31日下午,我校“一带一路”学院在闻厅一楼报告厅正式揭牌成立。宋明顺校长出席成立仪式,仪式由党校办主任陈剑波主持。党校办、人事处、教务处、国际处、国际学院、机电学院、经管学院、信息学院、人文与外语学院主要负责人,国际学生专业授课老师代表,国际学生代表50余人与会。 

人事处处长朱诚宣读学校成立“一带一路”学院文件,学院挂靠国际教育学院,两块牌子,一套班子。宋明顺就“一带一路”学院未来的工作部署发表讲话,学院的成立将对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交流、文化交流产生积极影响。他要求“一带一路”学院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生招收工作,整合学校优势资源,通过师资建设和课程开发,凸显学校“标准、质量”培养特色,打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才培养的有效平台,并争取获得政府支持,建设有国际水平和影响力的“一带一路”学院。

随后,宋明顺将“一带一路学院”的铭牌授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吴宏宽手中。吴宏宽进行了表态发言。

2013年秋,习近平主席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倡议的提出将使中国更加深入地融入沿线国家,通过推动互联互通互鉴,促成与沿线国家人文交流,为沿线国家培养各级各类人才,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