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高校竞赛评估排行榜专家委员会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作者:赵春鱼 添加日期:2020-01-06 15:32:15 阅读次数:

2020年1月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2019年度高校竞赛评估排行榜专家委员会会议在中国计量大学召开。参会人员包括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高教司原司长张大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副秘书长王小梅、我校校长宋明顺以及高校竞赛评估排行榜专家委员会各位专家。

校长宋明顺教授代表学校致开幕词。他围绕建校历史、学科特色、创新教育、科研平台等方面介绍了中国计量大学的办学背景、特色与贡献。对该项目研究工作的影响力与内涵式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专家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成果表示祝贺。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代表学会领导致辞。他对如何进一步深入推进高校竞赛评估项目研究工作分享几点思考:要深入把握党的十九大重要论述精神,将工作与之紧密结合;要准确把握竞赛的目标与方向,夯实竞赛抓手;要提高竞赛广度与深度,推进竞赛与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相结合。要优化竞赛顶层设计,统筹考虑,把握重点,分类评价,突出权威性。

陆国栋教授代表专家委员会,回顾了2019年度工作。汇报了2019年度学科竞赛排行榜工作推进情况。项目组陈临强教授就原“30+4”项大学生竞赛数据采集及现场观摩情况作主题汇报。我校教育质量监测与标准化研究中心副研究员赵春鱼对2019年申请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作情况介绍。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高校竞赛评估排行榜项目遴选办法(2019年修订草案)》并对排行榜内竞赛进行了动态调节。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