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浙江省课堂教学创新校”

来源: 教务处 作者:赵春鱼 添加日期:2020-01-07 13:45:20 阅读次数: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高等教育“十三五”人才培养项目建设名单,我校获批“省课堂教学创新校”。

浙江省课堂教学创新校建设以“转变观念、目标导向、能力提升、方法改革、强化管理、政策激励”为重点,旨在让理念新起来、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课堂活起来、制度严起来、教学热起来。我校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坚持立德树人,围绕特色强校战略,以“质量、标准、计量、检验检疫”特色课程群支撑特色专业群,课堂教学改革举措有力,成效显著:在提升思政课程质量的同时,充分挖掘蕴含在各门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育人功能,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效果明显;以OBE理念为指导,制定并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通过夯实通识、基础课程、强化课程选择、加强“双创”与“特色课程”以及示范课程建设等措施不断优化课程结构;以一流课程“双万”计划为指引,构建三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体系,提升课程质量;大力推进大班和小班有机结合、基础课程分层分类改革,引导教师优化教学方式,进一步激发课堂活力;严格要求与精准帮扶相结合,设立三级学业预警制度,严把毕业标准与学位授予标准,平均学分绩点和核心课程绩点达到双“2.0”才能申请学位,同时不断完善学业帮扶机制;通过教学薪酬标准的提高、教学荣誉与优秀项目的增设与推进、优课优酬等激励老师投入教学;通过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十六个分中心建设,不断浓厚教学氛围。

本次获批浙江省课堂教学创新校既是对我校过去努力的肯定,也是对我校未来进一步提高本科人才中心地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期许。教务处将持续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坚持产出导向,不断加强质量闭环,借助互联网技术,创新课堂教学模式和方法,为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而持续努力。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