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本科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交流评估会

来源: 学生处、招生就业处 作者:杨艳全 添加日期:2020-01-14 09:27:59 阅读次数:

为总结评估我校2019年本科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高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整体水平, 1月8日,学校在闻厅一楼会议室举行了2019年本科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交流评估会。校党委副书记程刚、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学院学生工作书记、各学院负责就业创业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了汇报会。

各学院先后汇报了2019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基本情况、具体举措、取得的成绩、创新工作以及对照评估指标体系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会上,程刚充分肯定了学校过去一年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是检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针对学校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坚持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抓紧抓实抓好;二是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工作,要按要求做好毕业生就业进展信息数据报送和管理工作,加强就业指导教师队伍建设,科学引导毕业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完善就业困难毕业生就业指导与帮扶机制;三是加强就业创业调查工作对教育教学的反馈作用,注重对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跟踪调查数据分析,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师生互动,提高毕业生就业满意度,提升毕业生升学水平,努力做好毕业生创业指导服务;四是强化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合力,实施全员参与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不断开拓就业市场,尤其是要加强与主要用人单位的联系,提升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生满意度和对学校的认可度。

经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评定,计量测试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学院、艺术与传播学院、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和量新学院荣获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机电工程学院荣获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创新奖。

近年来,学校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居省属同类高校前列,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工作稳步推进。2019年,我校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6.68%,我校独立学院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5.25%。在2018届毕业生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跟踪调查中,我校总得分居全省普通本科院校第12,我校独立学院总得分居全省独立学院第2。此外,根据调查结果,我校2018届本科毕业生调查升学率为25.24%,居全省普通本科院校第6;我校2018届本科毕业生毕业一年后月平均薪酬高出全省平均水平665.69元,居全省本科高校第1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