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慰问疫情防控一线退休老同志

作者:杨林 添加日期:2020-03-06 15:43:59 阅读次数:

3月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肖刚,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迪钊以及党办校办、离退办等部门负责人到庆丰村看望慰问了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退休老同志,表达学校对老同志们的关心和慰问。

肖刚仔细询问了退休老同志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他们为疫情防控付出的辛勤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叮嘱大家注意做好自我防护、保重身体。庆丰村17号大院是学校最老的教职工住宅大院,目前总共有139户,其中本校教工83户,他们中绝大多数为75岁以上高龄老人,其余的皆为外单位住户和出租户,这一特殊情况给疫情防控带来了巨大挑战。

自疫情爆发以来,此时刚成立3个月,由党龄46年的退休党员金国雄担任主任的大院管委会挺身而出,组建大院疫情防控管理小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也在大院组建而成,这支平均年龄76岁的队伍中党员占比达到65%。建队以后,他们遵循省委、省教育厅党委和学校党委的防控部署,积极联系社区,在社区的统筹安排下,团结一心,共同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为防疫工作不遗余力地贡献“银发力量”。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