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科学防控 携手抗疫”“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作者:罗茜 添加日期:2020-03-16 18:43:07 阅读次数:

2020年3月时值我省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为推动疫情科学防控,促进广大女教工身心健康,3月8日前后,校工会、校院两级女职委及各分工会开展了“科学防控 携手抗疫”主题系列活动,以线上的形式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最诚挚的祝福,送给最美的“你”。节日当天,校工会向全校女教工送上“云”祝福,真挚地感谢女教工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为建设和谐校园、和谐家庭所做出的积极贡献。最崇高的敬意,最真诚的祝福,献送最美的量大“女神”们!

疫情防控不聚集,“云”活动更精彩。居家防疫女主人是主力军,3月4日校工会通过网络平台开展“防疫知识大比拼 科学防疫我先行”活动,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行,让女教工更全面地掌握居家防疫知识,更科学地做好家庭防护。3月8日节日当天,校工会在网络平台推出《网络教学技能交流--新晋主播技能研讨》、《女神宅家厨艺秀》、《“活力女神”健康讲堂》等“云”活动。生动有趣的网络教学技能交流,为教工们提供了各种线上教学小技能,分享心得的同时舒解了在线教学的压力;宅家厨艺秀,为女教工又提供了一个大“秀”厨艺的好机会;居家健身课堂,为女教工提供了优质的锻炼资源,跟着我们的专业老师一起健身运动,保持健康的体魄。

为满足女教工居家防疫期间的多元需求,各分工会围绕活动主题、结合自身实际、精心策划组织了各类精彩纷呈的云端活动。计测学院分工会举办“携手防疫•温情守护”主题线上庆祝活动,使女教工更全面地掌握防疫知识,纾缓压力,坚定防疫信心;质安学院分工会围绕“分享美好,畅谈生活”主题组织了手工制作、美食加工、化妆技艺、育儿经历、在线教学等交流活动,起到了良好的交流效果;生命学院分工会组织了“科学防疫 我们一起学”主题讲座,为女教工介绍《第七版新冠诊疗方案》的具体内容,并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防疫误区和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说明;标准化学院分工会推出了女教工线上教学和居家美食等才艺展示活动,通过活动交流,分享心得体会,使女教工能乐观面对疫情的同时安心做好本职工作;继教学院分工会组织女教工参与防疫知识竞赛、居家美食才艺展示等活动,起到正确防疫、科学防疫的学习效果,分享女教工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通过线上防控知识竞赛、网络教学技能交流、居家美学DIY大赛、居家美食线上交流、健身保健线上讲座等云端活动为全校女教工搭建了交流分享的平台,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女教工居家办公的精神需求,让量大“女神”们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节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