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云旎参加我校结对团支部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张启福 添加日期:2020-03-18 17:15:21 阅读次数:

3月16日下午,团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云旎参加标准化学院结对团支部“抗疫情 话担当”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与标准化学院17标准化4班团支部的同学们一起开展防控专题学习,分享身边的抗疫事迹,共话新时代青年担当。校团委书记陈子良、标准化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启福一起参与了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部全体团员齐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由团支部支委会制作的疫情防控专题视频,视频展现不同地区在有效进行着的各项防控工作,也体现了我们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开创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和中国效率。

主题学习环节,团支部副书记孙哲带领全体团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为切入点,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的深切关怀和殷殷期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团员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

战“疫”故事分享环节,全体成员一起观看《总有一天你会回到我身边》视频,视频中展现了许许多多疫情期间的感人故事,或是一线医疗人员的艰辛,或是靠人力从国外带口罩回来捐赠并仅留下一句“我叫中国人”等等,以致视频最后赢得了外国对我国应对疫情工作的赞扬。随后,陆宁一同学分享疫情期间我校师生参加防控疫情青年突击队和志愿服务等战“疫”故事,看到了许许多多量大人坚守初心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班内亲身参与本次疫情志愿服务的奚瑜、李昕恬等同学也分享了活动中记忆深刻的故事和收获。

在活动讨论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分享自己的所见所想所思,足不出户间实现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和思想碰撞,激发所有团员思考如何树立正确价值观、人生观,如何提高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同学们还就正在进行的网络教学展开讨论,分享网络教学模式下提高学习效果的方法,积极适应新环境,养成良好的居家学习、生活习惯。

团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云旎肯定了同学们组织的团日活动,赞扬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同时分享自己在疫情期间的经历和思考。鼓励同学们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本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期待与同学们在学校中相遇。最后,赵云旎部长带领全体团员一起伸出手,线上为湖北武汉比心云加油。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