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学生工作部署会

来源: 党委学工部 添加日期:2020-03-29 14:38:14 阅读次数:

3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学生工作部署会,总结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和2019年学生工作,部署2020年学生工作重点任务。党委副书记程刚主持会议,校学生工作例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程刚在总结肯定2019年全校学生工作的基础上强调指出,2020年是学校发展的攻坚之年、关键之年,大事要事多,工作任务重,又面临新冠疫情防控的严峻挑战。全校学生工作要紧紧围绕提高学生满意度、对学校事业发展的贡献率和育人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不断提高育人质量与工作水平。

针对2020年学生工作,程刚要求在谋划、推进工作中做到:一是站位要高。要立足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吃透上级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及,学用结合,科学谋划。二是定位要准。要聚焦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和学生素质培养中的不足,把学生发展需要作为工作的着力点。三是思路要新。要勇于跳出固定思维,善于学习借鉴,善于推陈出新,只要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都要积极进行探索和尝试。四是工作要实。要作风务实、工作扎实,切实做好基层基础工作。

会上,程刚强调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全面深入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要细致做好学生返校后防控工作方案,要细化方案、压实责任,不落一人。关注疫情影响,深入做好困难生帮扶、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以“抗疫”为素材,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等。二是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制定方案,优化举措,提升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三是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宣传教育,明确底线要求,严格阵地管理,加强重点群体教育引导,把握重要节点。四是着力提升学生对母校满意度和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生综合素质满意度,以本为本,以生为本。五是积极促进学生健康发展,坚持“五育”并举,持续加强学风建设、始业教育、生涯规划教育等,进一步提升本科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和学科竞赛成绩。六是加强本科招生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积极行动,精准服务。七是确保校园安全稳定,重要工作在积极推进的同时要细化方案,做好风险评估,见微知著,抓早抓小抓落实。八是加强学工队伍建设,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工作研究,加强培训和学习调研,不断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水平。

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宣传部、保卫处、后勤中心等部门做了2020年相关工作布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