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在线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作者:李战国 添加日期:2020-02-17 15:58:09 阅读次数:

各教学单位及相关部门:

为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学校对在线教学准备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1.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教育部、浙江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在线教学的要求,按本学期教学计划,制定好本单位对各类学生在线教学预案,并进行线上测试、预演及完善,实践和实验类教学及体育教学按相关要求执行。

2.各教学单位综合利用直播、录播等各级各类优质网络教学资源,运用翻转课堂、SPOC、线上线下混合等多种形式组织教学,充分利用我校BB平台开展教学组织与管理。

3.各教学单位充分发挥系、专业、教学团队等各级基层教学组织的作用,指导每一位上课教师因地制宜地做好授课准备,包括网络课堂资源、网络教案、教学日历、教学组织方式、学生管理方式、平时成绩考核管理等内容。

4.各教学单位对每门课程的开课计划应进行审核,审核结果应予记录,充分发挥教学督导组的作用,确保开课准备工作受控。

5.对特殊课程、特殊教师、特殊学生等特殊情况,各教学单位应制定相应的教学方案,经本单位审核确认后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批准。

6.鼓励各教学单位、各级教学组织和教师,创新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经相关职能部门确认后,开展教学工作。

7.各相关教学辅助单位要加强网络平台和教学信息资源建设,保证网络畅通,切实保障在线教学顺利的进行。

8.各教学单位主要领导必须亲自负责本单位教学预案、教学资源、教师培训等准备及实施工作,亲自负责教学过程管控和教学质量监管工作;做好教师相关政策解释和答疑工作,动员广大教师积极投入在线教学工作,并确保网络舆论安全。

9.各单位主要领导,尤其是院长(主任)等要亲自组织领导本单位在线教学的全面工作,是本单位在线教学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各级领导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线指挥、率先垂范、攻坚克难、创造性地工作,确保在线教学能够按计划保质保量地进行,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中国计量大学
2020年2月17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