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会议

作者:余聪 添加日期:2020-02-18 17:51:46 阅读次数:

2月18日上午,学校在闻厅一楼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汇报,进一步研究和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及开学准备工作。

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李优锋与会指导,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及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张土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统筹全局,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全国抗疫斗争指明方向。在省委、省教育厅党委领导下,经过艰苦努力,学校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实现了师生零确诊、零疑似病例。目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学校必须毫不放松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张土乔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将学习所获转化为全校上下打赢校园疫情阻击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要牢记责任和使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坚决服从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党委的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统一协调,以强有力的举措抓落实;要清醒认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所面临的形势特征,咬紧牙关坚持到战“疫”的最后胜利;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在战“疫”中检验初心、叩问使命;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学校防控工作部署开展工作,精准施策、有的放矢,确保万无一失。

张土乔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关键时刻绝不能掉链子,绝不能因个别人疏忽大意影响学校疫情防控大局。要深刻认识信息摸排工作从“静态统计”到“动态跟踪”转变的严峻挑战,数据务必准确无误,摸排力戒形式主义;要深刻认识校园管控工作从“全面封闭”到“逐步开放”转变的严峻挑战,化挑战为机遇,在复杂条件下继续严格落实人员检查、卫生消毒、物资调度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管控水平;要深刻认识教学科研工作从“课堂教学”到“网络教学”转变的严峻挑战,主动思考如何“在满足基本教学需求的同时,确保网络教学质量不滑坡、科研攻关不掉队”这一现实课题;要深刻认识宣传思想工作从“发声回应”到“舆论引领”转变的严峻挑战,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主动讲好中量大故事。

张土乔强调,学校要按照省委提出的“两确保三争取”新目标,紧密结合校园疫情防控的规律性变化和阶段性特征,精准施策、紧盯效果,抓细、抓实、抓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信息摸排必须精准化。要在已实施制度基础上,广泛运用大数据和定位手段,全面摸清师生所处位置、健康状况、行程轨迹等动态,精准到人、精准到事、精准到时间。二是校园管控必须严格化。要强化封闭式校园管理要求,严防死守,确保措施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全力配合属地、社区的各项工作,及时沟通联系;对外开放的区域要根据既定预案严格管控,坚决杜绝聚集性感染隐患。三是开学准备必须精细化。各单位部门要紧密围绕重点任务和中心工作,制定详细时间表、任务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学科研”;加强教室、图书馆、公寓等公共场所的清洁消毒、消防安全等工作;提前做好学生上课、招生就业及各类考试考核等准备工作,细化环节、把握节点;抓紧研究和制定开学后师生上课、就餐等保障方案。四是教学科研必须有序化。相关部门、学院要强化网络基础保障,主动破解远程教学的重点、难点;广大教师要主动根据教学内容、方式、场地的新变化,研究教学新模式新方法,增强网络素养,确保教学质量;相关单位紧盯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博士学位申报、义乌校区和义乌研究生院建设、“大仪器”学科建设、基金项目申报等核心任务,为学校2020年总体目标完成打好坚实基础。

校长、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宋明顺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前期疫情防控工作虽取得明显成效,但现在还不是放松的时候。特殊时期,必须敢于担当、不负使命。一是校园防控要突显“精密智控”,特别是重点区域、重点对象、重点工作必须要盯紧、盯牢,坚决不留死角、不出风险;对重点区域的师生,领导干部必须亲自联系。二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及时调整状态,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和网络教学准备工作,防止教学科研失序。三是要严格按照学校2020年重点工作指标,提前谋划,坚定不移,确保完成。四是学校各类智库要紧密围绕疫情趋势,主动开展调查研究,为省里建言献策。五是要如期推进义乌校区搬迁准备工作,加强与义乌市协商,制定完善落地方案。

党委副书记、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程刚在布置工作时指出,要全力做好校园防控工作,特别是对需要赴岗实习、校外留宿返杭等人员,进一步强调返校纪律;要高度重视疫情影响下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主动做好毕业意向信息收集、用人单位联系沟通、困难学生就业帮扶等工作;要强化疫情期间校园意识形态工作,严肃新媒体帐号管理,加强对评论区、留言板及重点人员的言论关注和引导,加强舆情监测,果断化解风险。

会上,副校长、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葛洪良通报了学校防控工作整体情况及后续安排。教学科研指导组、教工管理组、学生管理组、后勤保障组负责人汇报了防控工作。机电学院、经管学院、标准化学院、工训中心、继教学院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就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作交流发言。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