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共中国计量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

作者:闫瑜 添加日期:2020-02-19 16:10:38 阅读次数:

各党委(党总支):

根据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教育部党组、省教育厅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有关通知要求,现就我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

2020年1月8日,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主题教育取得的六个重大成果、积累的六条成功经验,对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了六点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恪守党的性质宗旨的高度自觉,彰显了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坚定决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对全党在新的起点上深化党的自我革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1月9日,省委召开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了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迅速行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深化自我革命,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学校党建工作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师生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逐项对标讲话梳理的六大成果找差距补不足,深研细悟讲话总结的六条经验扬优势促提升,紧跟落实讲话强调的六点要求抓制度增成效,自觉对接讲话列出的各类问题查病灶去病根,对账盘点整治任务清单抓整改再问效,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的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同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和先进典型“对照”,不断叩问初心、自省使命,始终做到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要认真贯彻执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各项制度,在固根基、育典型、补短板、强弱项中,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

三、践行初心使命,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全国教育大会提出,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省教育大会明确,要优先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主题教育凝聚的共识、取得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地、学校重点工作落实、2020年度各项任务落细的强劲动力,转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把主题教育形成的长效机制、管用制度转化为强大效能,不断提升办学治校和育人工作实效。要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体现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上,落实到教书育人的各方面全过程。要树牢全面发展、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做到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要聚焦科技创新,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流师资队伍,着力解决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四、加强组织领导,坚定不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要充分利用寒假和新学期初,组织领导班子安排专门时间学习讨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做到学校有放假、学习不放松。要通过领导带头学、专题研讨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等多种形式,推动党员干部师生学懂弄通讲话的精髓要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六次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进行的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跟学习、深化认识、武装头脑,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发挥人才和智力集聚优势,开展专题研究阐释,推出一批高质量理论成果,为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提供助力。要充分运用报刊、宣传橱窗、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体,用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掀起学习热潮。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要及时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情况报送党委宣传部。

 

 

                         中共中国计量大学委员会

                                2020年2月17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