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条件材料模拟

来源: 理学院 添加日期:2019-06-21 16:42:02 阅读次数:

报告题目:极端条件材料模拟
  报告时间:6月26日(星期三)下午13:30-14:30
  地点:格致中楼403会议室
  报告人:胡望宇(湖南大学教授)

  报告人简介:
  胡望宇,湖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和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材料基因工程关键技术与支撑平台” 中的“高通量多尺度材料模拟与性能优化设计平台”项目首席科学家,主持完成国家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研究专项“液态锂壁在未来聚变装置应用的基础研究”子课题,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项,湖南省科技计划重大专项课题。专著《嵌入原子方法理论及其在材料科学中的应用——原子尺度材料设计理论》获第十四届中国图书奖。1次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次获国家机械工业局科技进步二等奖,1次获机械电子工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发表SCI收录论文300余篇,引用3500余次,H因子30。致力于发展分析型嵌入原子模型(EAM),通过与第一原理方法及分子动力学、Monte Carlo、晶格动力学、相场动力学等模拟技术及并行算法相结合,建立了系统的原子模拟理论与应用方法,应用于纳米结构、合金设计、辐照损伤、表面界面和高温高压极端条件下材料物性研究等领域,在原子尺度系统深入研究其微观结构与热力学性能、力学性能的关系及演变规律,揭示微观机理,为新材料及器件的研究开发提供指导。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理学院
2019年6月21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