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挑战深渊极限的故事

来源: 机电学院 作者:汪家琦 添加日期:2019-11-18 16:00:44 阅读次数:

报告题目:人类挑战深渊极限的故事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21日 上午10:00
  报告地点:环宇T301
  报告人:崔维成,博士,教授,博导

报告简介
  1.人类为什么要探索深海?
  2.深海究竟有多深?
  3.怎样才能走进深海?
  4.中国走进深海的历史
  5.挑战深渊极限在国际上的竞争
 
崔维成个人简介
  崔维成,博士,教授,博导,现任西湖大学讲席教授,西湖大学-上海海洋大学深渊科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我国“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总体与集成项目负责人,第一副总设计师,全程参与了项目管理和技术攻关。他是我国“百千万人才工程”一二层次首批人选(1996)。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2007)、“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0)。2013年5月17日作为“蛟龙”号研制和海试团队的代表受到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的接见,并在随后的表彰大会上获颁“深潜英雄”勋章和证书。2016年被《自然》杂志评为“中国十大科技之星”。现在正在推动“彩虹鱼挑战深渊极限”的项目。

机电工程学院
2019年11月18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