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源配电网源网荷网络化协同优化控制研究及应用

来源: 理学院 作者:马国强 添加日期:2019-11-20 15:22:11 阅读次数:

 

报告题目:有源配电网源网荷网络化协同优化控制研究及应用

告人: 岳东 教授(南京邮电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报告时间:2019.11.23(星期六),13:30 

报告地点:格致中楼500

  
  报告摘要:随着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的推进,新能源广泛接入配电网网将成为趋势,传统配电网已经演化为新形态的有源配电网。本报告首先介绍有源配电网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进一步介绍团队围绕有源配电网的安全评估、安稳控制和多目标趋优等问题研究所取得的初步成果,最后介绍了研究成果的初步应用情况。

报告人简介:
  岳东,南京邮电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江苏省主动配电网大数据分析与控制工程实验室主任。入选2018全球高被引学者,2014-2017年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担任国际刊物IEEE TSMCA、IEEE TNNL、JFI和IJSS客座主编、副主编,控制理论与应用和信息与控制刊物编委,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专家组成员,IFAC TC6.3 Power and Energy Systems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和副秘书长,中国自动化学会能源互联网专委会副主任,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嵌入式仪表及系统技术分会副理事长。主持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863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项目及省部级项目近20项。获得中国自动化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省部科学技术二等奖3项,发明专利100余件。发表200余篇SCI收录论文,被SCI他引3500余次。主要研究方向:网络化控制、智能电网大数据分析与协调控制、物联网及应用。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理学院
2019年11月20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