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加速化与社会治理

添加日期:2020-09-24 18:33:34 阅读次数:

时间:2020年9月27日下午14:00
  地点:格致中楼307
  主讲人:张康之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讲人简介:
  张康之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行政哲学与文化,在服务型政府、合作治理等方面的理论研究有较深的学术造诣。研究成果包括马克思恩格斯早期思想、西方马克思主义、行政哲学与文化方面的内容,在《中国行政管理》、《社会科学研究》、《理论与改革》等专业刊物上发表了“三维视角中的公共行政概念”、“社会治理中的协作与合作”、“公共行政研究中的技术主义”等学术论文400多篇,出版《共同体的进化》、《论伦理精神》等学术著作和教材26部。张康之教授于1998年第一次在“服务行政模式”的概念下阐述了服务型政府的构想,2000年,第一次提出“服务型政府”的概念,并对这一思想进行初步的论述。与此相关,张康之教授还提出了一个学术解释框架:“统治型政府——管理型政府——服务型政府”,这一解释框架已经得到了学术界的承认和广泛援用。凭借几十年的专业积累和对中国管理学科、中国教育事业的责任感,张康之教授对中国“行政伦理学”的学科创建、“行政管理学”学科的本土化改造和扩展、中国MPA教育的发展和改革起到了重要的积极作用。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人文与外语学院
2020年9月24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