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专业讲座—无处不在的优化》

添加日期:2020-12-08 15:44:10 阅读次数:

   题目:无处不在的优化
  报告人:陈彩华(南京大学副教授)
  时间:2020年12月9日(周三)18:00
  地点:翔宇楼106
  讲座内容简介:
  优化是应用数学的一个重要分支,在经济、管理、控制和计算机科学中都有着重要的应用。早在18世纪,大数学家欧拉就曾断言,在宇宙中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存在某些最大或最小规则的,优化因而无处不在。本报告主要探讨优化在人脸识别、图像处理、管理科学、金融中的最新应用,并给出一些大学数学的学习建议。
  报告人简介:陈彩华,副教授,南京大学理学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合培养博士,曾赴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学习与访问。主持/完成的基金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代表作发表在《Mathematical Programming》、《SIAM Journal on Optimization》、《SIAM Journal on Imaging Science》及CVPR、NIPS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与会议,其中多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获华人数学家联盟最佳论文奖(2017、2018连续两年),中国运筹学会青年科技奖(2018),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青年奖(2020),南京大学青年五四奖章(2019),入选首批南京大学仲英青年学者(全校10人,2018)及江苏省社科优青(2019)。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理学院
2020年12月8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