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的复活力量》

添加日期:2021-10-19 18:24:03 阅读次数:
讲座时间:2021-10-27 13:30
讲座地点:环宇楼T301
主讲人:李惊涛
主讲人简介:教授,作家。主要研究方向:现当代文学。1979年考入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1983年毕业留校任教;1986年调入江苏省连云港市文联,曾任《连云港文学》编辑部副主任、主任、副主编、执行主编、文联秘书长;1998年调入连云港电视台,曾任台长助理、副台长、台长;2007年调入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曾任公共事务系副主任、中文系副主任与主任;多次获得“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浙江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我最喜爱的老师”“校级优秀班主任”“浙江省优秀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十大育人先锋”“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020年从我校荣休。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浙江省文学学会理事。发表学术论文 50余篇,出版专著和小说集《作为文学表象的爱与生》《文艺看法》《兄弟故事》《城市的背影》《三个深夜喝酒的人》《赤塔之光》《西窗》等。
报告内容概要:《文学的复活力量》 ——文学具有诸多力量;令历史文献等过往信息以文学的形式复活,是她的力量之一。由此,过去的一切从未“过去”,将因文学而发生摇曵多姿、姹紫嫣红的复活……  
人文与外语学院
2021年10月19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