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化的历史(History of Standardization)

来源: 人文与外语学院 作者:陶容 添加日期:2019-03-11 16:35:11 阅读次数:

报告题目:标准化的历史 History of Standardization
  报告时间:3月11日(周一)上午10点
  举办地点:人文与外语学院格致南楼205
  报告人:桥本毅彦(日本东京大学教授)
  报告人介绍:桥本毅彦,教授,任职于东京大学研究生院,主要讲授科学史和技术史。早年求学于东京大学、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主攻科学史、技术史。自1991年起在东京大学任教,主授科学技术史,专业领域集中于物理科学的历史和技术史。主要独著有《飞机的诞生和空气力学的形成:寻求国家研究开发的起源》(东京大学出版会、2012年) 《< 制造>科学史:改变世界的< 标准革命>》(讲谈社、2013年),主编著作有《迟来的诞生——近代日本的时间意识形成》(三元社、2001年) 《安全基准是怎样形成的》(东京大学出版会、2017年)。


人文与外语学院
2019年3月11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