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嘉量讲坛”第114讲—— “测量科学与国家需求”报告会的通知

来源: 本站编辑部 添加日期:2019-06-14 13:59:36 阅读次数:

   

讲座题目:测量科学与国家需求

主讲人:中国科学院院士  江桂斌
时间:6月16日上午9:50  
地点:闻厅二楼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主讲人简介:
  江桂斌,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大学资环学院院长,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美国化学会ES&T杂志副主编。曾任国家973顾问组成员,国家纳米重大研究计划专家组成员。现为国家环境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务院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成员。
  研究领域涉及化学污染物形态、分析仪器研制、毒理与健康等。曾负责和完成我国环境内分泌干扰物研究的第一期国家863项目;负责和完成我国POPs 研究第一期国家973项目、POPs控制的第一期国家支撑项目;负责和完成两期国家基金委创新群体项目和国家基金委重大项目“典型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环境过程与毒理效应”。现为中科院战略先导科技专项(B 类)“典型污染物的环境暴露与健康危害机制”首席科学家、国家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 “大气细颗粒物的毒理与健康效应”专家组组长、国家重大仪器研制项目“高通量多功能成组毒理学分析系统” 负责人。
  在国际SCI收录杂志发表论文700篇,出版专著14部,在国内外学术会议、著名高校和研究所作大会报告或邀请报告600次。
  先后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安捷伦全球“思想领袖奖”和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三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党委宣传部 质量与安全工程学院
2019年6月14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