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结晶的多尺度本质》

添加日期:2022-11-22 14:11:06 阅读次数:

讲座时间:2022-11-24 15:30

讲座地点:T302(线上腾讯会议)

主讲人:薛冬峰

主讲人简介:薛冬峰,男,现任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深圳理工大学(筹)科研讲席教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材料所多尺度晶体材料研究中心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择优支持者、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专家委员会新材料学部委员、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国际先进材料协会会士。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中德科学中心中德合作交流项目等多项在研项目。入选 2022 年度“全球前 2% 顶尖科学家榜单”。

报告内容概要:结晶是功能材料合成与制备的关键,包含了结晶体系中原子分子在成核与生长两个连续聚集态转变中的微观过程。在介观尺度上,化学键合行为的原位观测与分析给我们提供了丰富的动态演变信息。这个报告拟从原子分子、团簇、微纳米结构、大尺寸晶体等聚集态的物质多层次结构转变及其多尺度能量控制研究出发,介绍研发团队在新能源、新材料方向的最新进展,以及研发团队对体系多尺度本质的理解与运用。

材料与化学学院

2022年11月22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