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浙江省商务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对外联络处 作者:文|对外联络处 图|戴洁 添加日期:2020-05-29 08:13:53 阅读次数:

5月28日,我校与浙江省商务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浙江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盛秋平,副厅长张钱江,我校党委书记张土乔、副校长葛洪良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我校宋明顺校长主持。

DF3C

张土乔首先代表学校对盛秋平厅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商务厅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在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及办学特色后,张土乔指出,作为全国唯一以“计量”命名的具有鲜明的计量、标准、质量、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办学特色的省部共建大学,应当为推动浙江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重要窗口”建设贡献力量。浙江是改革开放先行地,浙江的商务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尤其是自由贸易试验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在浙江深入推进,为全国商务领域改革发展提供了试点经验。他强调,双方要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合作、共谋发展”的原则,积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长期合作,更好地为商务事业发展和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C26B

盛秋平在讲话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商务厅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速商贸流通领域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商务工作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得到全面展示。他表示,中国计量大学作为一所具有鲜明的计量、标准、质量等办学特色的高校,在推进计量工作国际化方面拥有丰富的研究成果和理论基础,这些特色将在建设“重要窗口”以及解决关键领域“卡脖子”问题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他希望双方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起点,深化交流与合作,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推动研究成果转化为政府决策,为全省商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共同打造政府部门与高校合作的典范。

84787

会上,张钱江、葛洪良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盛秋平、张土乔、宋明顺见证签约。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学校将与省商务厅在共同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推动特色智库建设、开展政校企合作、加强人才沟通交流等方面开展多领域的合作。通过创新政府高校协同机制,推动标准共建、人才共用、平台共享,积极助力学校高水平建设,共同推动浙江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17F3F

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之前,盛秋平一行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逸夫计量博物馆。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