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文|闫瑜 图|戴洁 添加日期:2020-05-30 08:47:54 阅读次数:


5月28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闭幕。全国两会向世人表明,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个史上罕见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国既在按照原定步骤推进一些事,还在加快节奏谋划一些事。全国两会和两会高票通过的一系列重要报告、法律、决定,立起了中国风雨兼程、笃定前行的路标。

446A4

5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5月29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十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张土乔主持会议,宋明顺、肖刚、程刚、俞晓平、葛洪良、金尚忠、王迪钊等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183D7


与会成员集体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有关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参加内蒙古代表团、湖北代表团审议以及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张土乔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张土乔指出,今年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对于确保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校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将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与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有效衔接起来,对标对表抓落实、有章有法抓统筹,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学校发展的加速器。

C4C0

张土乔指出,学校要继续全力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防线,抓紧抓实各项防控举措,确保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任务的高质量完成。他充分肯定了过去四个月来全校教职工的工作成效,勉励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踏实的干劲持续保障学校治理有方、运转有序。他说,学校“三大攻坚战”目标在前,接下去的工作依然繁重,挑战与机遇并存,我们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我省五个省级新区建设中涌现的机遇,努力推进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土乔强调,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是重中之重,保障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安全、饮用水安全、交通安全等是每个量大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DCFE

校长宋明顺在主题发言中指出,在国家千方百计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想方设法形成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增长极的形势下,全校师生员工要将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六稳”“六保”工作要求融入到学校的实际工作中,切实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创新思路、加大力度,全力以赴促进我校2020年毕业生稳定就业。根据返校复课教学安排方案,学校通过“调、拆、补、停”对课程进行了周密调整,每周课程约2000门次,日均上课学生约11万人次,共组织观课、听课1500余门次,教学安排满意度达94.45%。宋明顺对返校复课后的教学总体情况表示肯定,并就下阶段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会议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和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持续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若干措施》的通知。

党办校办、宣传部、纪监室、研工部、学工部、保卫部、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