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档案工作汇报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档案馆 作者:孙安宁 添加日期:2020-06-05 15:06:28 阅读次数:

6月4日下午,高校档案工作汇报会在我校召开。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刘芸,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峰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张土乔和浙江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和我校的档案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308E5

会上,刘芸传达了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在全省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我省高校档案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我省高校档案工作整体情况好,工作踏实,基础扎实,教育行政部门树立了把档案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推进的自觉意识和主动意识,高校党政领导班子充分重视档案工作,档案专业人才集中、制度健全、管理规范,档案数字化利用服务成效明显,高校档案学会工作常态化、规范化,为档案工作推进提供了有效支撑。她强调,档案工作是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做好新时代高校档案工作,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高校档案工作放到全省档案工作的大格局中,放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大环境中,进一步深化高校档案工作在建设“重要窗口”中的地位作用的认识。要一以贯之深入践行“三个走向”,依法治档、依法管理,全面提升档案服务水平,深入挖掘档案资源,创新档案利用的方式和手段,要以利用为导向推进档案数字化,全面加快档案数字化转型,要从省级层面建设一支高校档案人才队伍,进一步推进高校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15517

陈峰表示,省档案局主要领导专题调研高校档案工作,充分体现了省档案局对高校档案工作的重视,使高校档案战线备受鼓舞。他指出,我省高校档案工作存在着不均衡、不配套和不适应等方面问题,解决这些问题主要靠高校内力,也要靠省局、省馆的外力支持。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各高校要进一步强化档案意识、改进档案技术、优化档案服务,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在高等教育强省战略中的价值和作用。

14C81

张土乔在会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刘芸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省委和省教育厅党委一直以来都非常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建设,学校深感重任在肩。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档案工作,我校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被我校档案人一丝不苟地记录在案。希望省委和省教育厅党委继续给予大力指导和支持,帮助学校办学层次迈上新台阶。

1F93F

会上,浙江理工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和我校的校领导汇报了各高校档案工作的基本情况、特色亮点、存在的问题和接下来的工作思路。浙江大学档案馆馆长、高校档案学会理事长马景娣介绍了高校档案学会的具体工作。

B6BC

汇报会前,刘芸一行在张土乔的陪同下参观了逸夫计量博物馆。与会人员饶有兴致地体验了我校自主研发的校友学籍档案查询系统。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