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牵头成立浙江—捷克布拉格丝路学院

来源: 国际处 作者:文|卢笛 图|戴洁 添加日期:2020-06-12 08:20:26 阅读次数:

作为第22届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浙江省境外经贸示范区全域资源对接会6月11日下午在杭州举行。此次活动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浙江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承办。浙江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盛秋平,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坚,捷克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理查德·卡尔帕奇,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行长吴敏,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黄华丽,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浙江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昕,浙江安邦护卫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高峻,浙江省教育厅国际处处长汤书明,我校校长宋明顺等领导出席活动。

16D6C

会上举行了我校与欧洲华捷发展有限公司(“一带一路”捷克站)、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捷克子公司共建“浙江-捷克布拉格丝路学院”签约仪式。宋明顺校长与浙江华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一带一路“捷克站)董事长傅春晗,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行政与公共事务部副总经理、正泰大学堂副教务长廖毅,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华东区域总监李道良签约。

丝路学院的成立是我校积极响应《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意见》所提出的“架好民心连通桥,打造国际人文交流基地”的建设任务,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生动实践和具体行动。 

19524

浙江-捷克布拉格丝路学院将立足捷克首都布拉格,依托学校多学科优势和计量、标准、质量、检验检疫的办学特色,发挥学校现有的布拉格金融管理大学孔子学院、浙江-捷克人文交流中心、中东欧研究院等平台的建设优势,推动中资企业,特别是浙江企业开展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校企融合的双向务实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助力我省“一带一路”战略枢纽建设,助推浙江-捷克友好交流与合作,为实现我省打造“一带一路”合作共赢“浙江样板”的目标作出贡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