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硕士点高校中位列第一

来源: 本站编辑部 添加日期:2020-06-14 22:43:57 阅读次数:

在5月15日软科发布的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中,单独提取了有硕士点,但暂无博士点的高校,经统计共97所高校。其中,我校和温州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分列前三甲,武汉纺织大学位居第4名,齐鲁工业大学排名第5。

“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对象是中国1200多所本科层次的高校,为恰当反映高校在学校性质和学校类型上的差异、确保排名的公平性,软科首次将1200多所高校划分为综合性大学、7类单科性大学、3类非公办大学,采用差异化的指标体系分别排名。

“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评价体系源自软科自主研发的大学可视化评价分析专利技术,依托“大学360度数据监测平台”的数据支持,设置了十大评价模块,细分30个评价维度,内嵌上百项评价指标,涉及数百个评价变量,是对中国大学办学水平的立体化监测评价。软科创始人程莹介绍:“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导向是反映当前中国高校的核心使命,回应外部群体对大学的价值期待,高度重视人才培养、突出强调服务国家是软科排名指标体系的两个最重要特点。”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