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校中层干部会议

来源: 党办校办 作者:钱佳琦 添加日期:2020-09-10 19:06:36 阅读次数:

9月10日下午,学校在闻厅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总结学校2020上半年工作,就下半年重点工作再部署、再动员。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张土乔、宋明顺、肖刚、程刚、俞晓平、葛洪良、章建生、金尚忠、王迪钊、张勇、王斌锐,全体中层干部出席会议。党委书记张土乔作重要讲话,校长宋明顺对下半年工作作重点部署。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肖刚主持。

1347B

张土乔指出,上半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校年度核心指标和重点任务目标,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各项事业有进展、有成效、有突破。他强调,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学校申报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和加快建设一流学科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必须正视与兄弟院校的发展差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增强必胜之心,增强责任之心,确保学校年度工作目标圆满完成。一是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做好中国计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等。二是牢牢把握浙江建设“重要窗口”这一宝贵机遇,深刻领会要义,充分展示量大担当。三是全力以赴推进学校重点工作,包括博士点申报、“大仪器”一流学科建设、现代科技学院迁建、“十四五”规划编制、人才引进、科研经费等。四是扎实推进干部队伍建设,着眼学校事业发展建强干部队伍,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做好中层干部换届的基础工作。五是稳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进一步深化学校考核制度改革,推动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优化和完善学科发展和考核评估机制,完善服务师生机制建设。

BE45

张土乔要求,全体干部要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担当作为,努力营造干事创业新局面。一是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将“两个维护”贯穿到为“重要窗口”建设作出“中量大”贡献上。二是要深刻认识浙江省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研究生教育重要指示以及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对标“重要窗口”建设、对标上级教育部门下半年各种重要工作安排,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出成效。三是勇当担当作为的表率,中层干部要在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上走在前、作表率,切实增强干事担当的本领。四是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增强数字赋能,进一步完善校园安全稳定治理机制,时刻绷紧校园安全稳定之弦。五是不断增强抓重点、破难点的统筹执行力,进一步树立主人翁意识,对照学校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不畏难、勇担当、能干事,共同书写学校跨越发展新答卷,展现学校“重要窗口”新担当。

BCDE

宋明顺回顾了上半年和暑假期间学校各项工作,重点对下半年工作作了部署。一是加强党建政治思政工作,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筹备召开中国计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坚持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制度,推进“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专业思政”建设等。二是继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三是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确保人身健康安全、媒体舆情安全、资产财产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军工保密安全,强化安全意识,将安全稳定作为新学期的头等大事来抓。四是坚决打好学校发展“三大攻坚战”,全力以赴推进博士授权单位申报工作、义乌校区开学和办学工作、“大仪器”学科建设工作。他从人才队伍建设、科研经费、省级奖项、“十四五”规划编制、岗位评聘、国家“双万计划”、省级教学成果奖、长三角合作办学、国内外高水平学校合作办学、浙江省高校分类评价等10个方面,提出了学校下阶段发展十大指标。宋明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扬西迁精神、抗疫精神,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增强谋划事业发展的能力和艰苦创业的能力,以敢闯敢干敢担当的姿态,确保学校年度工作目标圆满完成,助力学校发展跃上新台阶。

13E61

机电学院、材化学院、质安学院、生命学院、人文外语学院负责人作了工作交流。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