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教育报国初心 勇担筑梦育人使命

我校多种形式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

作者:本站编辑部 添加日期:2020-09-11 14:38:48 阅读次数: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9月10日,是我国第三十六个教师节。今年教师节主题是“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在教师节到来之际,我校以学习、讨论、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校园内也洋溢着浓浓的尊师重教的氛围。

“学而不厌,诲人不倦;桃李芬芳,其乐亦融融。”“感恩您,我的老师,感恩所做的一切。”“老师,您辛苦了!”校园内,行政楼的电子宣传屏上,滚动播放着节日标语,为教师们送上祝福和赞美。

当天,学校召开新学期全校中层干部会议,校领导在会上向全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向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始终坚守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全校教师不忘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筑梦育人使命,共同书写学校跨越发展新答卷,展现学校“重要窗口”新担当。

在教师节到来之际,学校教师以多种形式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学习讨论活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感想体会,坚定立德树人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标准化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织部分,是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指针。学院将深入学习论述精神,准确把握“九个坚持”的科学内涵,按照校党委“一体两翼三驱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为建设教育强国,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的时代重任,要教育好学生必先为人师表,学高为师,身正为范。”青年教师张佳龄动情地说,“教师首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才能影响学生、引领学生。”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积极打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学校积极响应教育脱贫号召,持续多年认真开展援疆支教工作。近年来,我校教师积极投身援疆行列,他们默默坚守,尽己所能,用教育的力量托举起年轻一代的希望。教师节之际,他们通过讲述自身经历,分享援疆感悟,展示了我校教师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一次援疆路,一生援疆情。在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支教的现代科技学院教师钱存阳,负责浙江省首批大学援疆传帮带工作,被评为省援疆指挥部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为提升“大数据时代如何做好大学教师”讲座培训的针对性,他深入走访一线教师,做了3000多字访谈笔记。钱存阳主讲的培训逻辑清晰、案例丰富、生动幽默,取得了良好反响。“支教是奉献,更是学习。”他说,责任和担当意识是激发奉献意愿的保证,奉献意愿是激发工作热情的源泉。

像钱存阳这样坚守初心、奉献担当的好老师是学校教师队伍的一个缩影。在教师节学习讨论活动中,学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一致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浙江新时代“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现学校担当。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