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文|吕文烨 图|沈澄霏 李丛帆 张诚磊 添加日期:2020-09-21 08:25:52 阅读次数:

莘莘学子绿戎装,不畏军训锐志昂。9月20日,我校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学校北田径场举行。承训部队领导、校党委副书记程刚、副校长葛洪良及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各学院领导、军训教官、军训教辅人员及全体军训学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办校办主任陈剑波主持。

绿茵场上军容严肃整齐,秋雨里的步伐铿锵有力。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国旗冉冉升起,军训动员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程刚作军训动员讲话。他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军训工作的2020级新同学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军训是同学们大学生活的一门必修课,是国防教育的重要组织形式。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这次军训任务,他对全体参训学生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深刻领悟军训意义,心怀天下、矢志报国;第二,要牢固树立集体观念,遵守纪律、团结协作;第三,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自觉主动、安全有序。

部队首长李志强代表承训部队讲话。他表示,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要牢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牢记祖国统一的伟大事业,以伟大的事业促进伟大的精神,以伟大的精神培育优良的品质。要通过军训,使大学生掌握基本军事理论和军事技能,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培养坚忍不拔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使大学生真正成为一支具备高素质、掌握高科技,政治上坚定、思想上坚强、作风上坚韧的国防后备力量。

会上,葛洪良向军训师郑重授旗。陈剑波宣读军训师建制和任命书。军训教官代表与新生代表依次上台发言。

今年,我校2020级参训学生3732人,建立1个军训师,下辖3个军训团,12个军训营,25个军训连,112个军训排。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