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2020级开学典礼暨“韶光映现”主题晚会隆重举行

来源: 现代科技学院 作者:霍龙伟 胡宇南 周洁 添加日期:2020-10-12 20:32:19 阅读次数:

10月11日晚,秋夜清朗,灯光璀璨。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2020级开学典礼暨“韶光映现”主题晚会在新投入使用的田径场隆重举行。中国计量大学党委书记张土乔、校长宋明顺等领导班子成员,现代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傅洪健、院长易荣华及学院其他相关领导参加典礼、观看晚会。义乌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双江湖新区管委会、佛堂镇、双江湖集团等单位的领导也出席开学典礼。参加开学典礼暨晚会的还有2019级、2020级全体本科生,以及各系部主任、各职能办负责人、各系部副书记、辅导员、新生班主任、新生助理班主任。同时,开学典礼暨晚会还邀请了义乌校友和部分企业领导。学院党委书记傅洪健主持开学典礼。

15002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徐徐拉开帷幕。中国计量大学校长宋明顺首先发表讲话。宋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返校同学表示深情问候,向新生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宋校长简要回顾了现代科技学院以往所取得的主要成就,并展望了学院美好的发展前景。最后,宋校长向新校区全体同学提出六点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肩负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个人命运同民族命运紧密相连;要着力锤炼高尚品格,树立正确“三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不断增强能力才干,在社会实践中奋斗拼搏,成长成才;要永远保持奋斗精神,敢于直面困难;要用于投身创新创业,立志成长为创新性人才。

FC5D

学院院长易荣华向现场师生致辞。易院长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部署使得中国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义乌市委市政府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以及新校区工程建设者们加班加点施工表示感谢,并代表全校师生向抗击疫情的“共和国勋章”和“人民英雄”称号获得者以及抗疫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敬意与感谢。易院长简要回顾学院历史和成就,并对学院落户义乌这一人杰地灵、充满创新和活力的城市以后的发展充满信心与期待。最后,易院长强调,全体师生应在全新的起点上,为把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应用型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

147C6

钱存阳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向返校学生表示真切问候,向新生表示热烈欢迎。钱教授指出,教师以服务学生为本业,以学生成长成才为光荣。三尺讲台承师恩,一间教室育新人。钱教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向全体学生庄严承诺:不管何时,学院老师都会秉持“一切为了学生”的育人理念,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最后,钱教授表达了对全体师生和学院的美好祝福。

E8B2

喜闻母校迁住义乌,五位杰出校友——总装备部后勤部局长李志强、国际电信联盟无线电局负责人常若艇、国家科技进步奖主持人黄奇峰、华为组织人事部负责人童勋,以及全国模范检察官和全国三八红旗手、2020浙江省首届“最美浙江人·最美诚信人”章春燕,均以视频的形式发来祝福。他们向学弟学妹表示衷心的祝福,勉励他们为更好服务社会、提升自我,要潜心学习、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祝愿学院迁建义乌后再创辉煌。

12012

韩伟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向顺利进入现代科技学院学习的学弟学妹表示祝贺和欢迎。他说,作为现科学子,一定要敢于做梦、敢于拼搏,将人生理想荣誉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勇于挑战,敢挑重担。

E492

黄静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向入学报道时师兄师姐和老师们的无私帮助表示感谢。她表达了对于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和期待,希望同学们自信乐观地开启新生活,迎接新挑战,成就新自我。

10C73

开学典礼仪式结束后,在现场嘉宾和全体师生的共同见证下举行了产教融合签约仪式。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院长易荣华同森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巧仙、金华市计量质量科学研究院院长朱中举、义乌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晨、浙江天磨矿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范亚强等企业代表进行签约。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2015年被列为浙江省应用型试点建设高校,始终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致力于培养优秀的应用型人才,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学院落地义乌后,积极对接地方企事业,目前已与浙江森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事业单位达成了共建产教融合平台协议。

13486

在主题晚会环节,活力多彩的节目纷纷上演,为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校舞蹈团带来的开场舞《热血高校》“热血”十足,动感活力的节奏点燃了现场师生的热情。为引导新生以昂扬向上的精神开启大学生活,校主持人队特意献上原创朗诵《启航》,以此激励新生爱校荣校、坚定方向、敢于奋斗、敢于拼搏。由嘉量舞蹈团演绎的《滚灯请》将传统文化通过舞蹈表现的淋漓尽致,以有形喻无形,化无声为有声。校器乐团带来的器乐名曲《敦煌》更是精彩绝伦,仿佛用曲声将观众带到了三千多公里外的敦煌,神游于千年洞窟。

2275E

1F542

130AF

18FAD

晚会尾声,校十佳歌手三强奉上了充满青春活力的歌曲串烧《我爱你的微笑》,校健美操队带来了青春洋溢的健美操表演《fire bomb》,将晚会再次推向高潮。

最后,晚会以均钟合唱团的精彩合唱《森林的祝福》和《中国计量大学校歌》圆满落下帷幕。

1448C

1D50F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