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重大项目“浙江宗教史”开题会

来源: 人文与外语学院 作者:文|王珺 图|宓卓慧 添加日期:2020-11-06 16:17:39 阅读次数:

11月3日上午,我校召开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重大项目“浙江宗教史”开题会。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一级巡视员邵清,校党委副书记、校社联主席程刚出席并致辞。来自上海社科院、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省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参与开题论证,人文与外语学院教师、研究生代表等近40人参加了开题会。

1665A

DE75

邵清在致辞中指出,该项目有良好的基础,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浙江省对宗教文化研究非常重视,已有相当的研究成果积累;二是政府部门与大学学界紧密合作是形式创新;三是课题组成员年轻化、多样化。省社科联会在项目经费、成果的出版和宣传等多方面给予支持。他指出,项目的研究要遵守历史社会科学的规律,做好基础性功课,编一部立得住的信史。

F6A7

程刚表示,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进行中肯的评议,项目组将广泛听取建议,博采众家之长,切实做好项目的研究工作,提升学术研究水平。

16B06

在评审组长、上海社科院宗教所所长晏可佳教授的主持下,课题组首席专家浙江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莫幸福代表课题组汇报了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重大项目“浙江宗教史”的整体情况,我校人文与外语学院院长、项目首席专家邱高兴教授和子课题负责人分别介绍负责的课题情况。专家组与课题组进行了讨论交流,对课题提出了中肯的评议意见,并一致通过开题评审。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