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研究生院与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订单式”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协议

来源: 研究生院 作者:朱英昊 添加日期:2020-11-30 16:15:43 阅读次数:

11月27日,中国计量大学义乌研究生院与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义乌签署“订单式”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协议。校党委委员、研究生院院长、义乌研究生院院长张勇,法学院院长陈永强、研究生院副院长、义乌研究生院副院长黄建湖、艺术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周晓江、魏殿林,义乌商城集团总经理王栋、党委副书记包华、纪委书记杨立强、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奇真、市场发展总监张玉虎到场参加签约仪式和授牌仪式。

张勇在仪式上致辞。他首先感谢商城集团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支持和关心。他指出,双方将在“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下,紧紧围绕艺术设计、法律、国际汉语教育、国际商务、电子信息等学科专业,开展“订单式”联合培养研究生,实现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成果评奖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战略合作,构建新型的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3054D

黄建湖代表义乌研究生院与商城集团签署“订单式”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协议。张勇为商城集团授牌“中国计量大学-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此次双方合作设立的“订单式”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旨在架起市场与高校衔接的“桥梁”,一方面可以依托市场传统优势,为学子提供完善的实践教育体系和学以致用的广阔平台;另一方面能够为经营户解决设计创新、法律援助、国际贸易等服务资源紧缺的问题,让源源不断的人才力量推动商品提质升级、加快贸易方式变革,用新理念、新思维引领新发展。

2EB25

仪式上,周晓江还为6名校外企业导师颁发了聘书,并对学校项目合作方向与模式做了介绍。法学院刘斌和艺传学院肖金花、肖丹分别介绍了法学、工业设计和视觉传达专业教师团队的情况。仪式结束后,法学院和艺术与传播学院20余名专业教师与小商品城的行业协会和商户们开展了气氛热烈的合作对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