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多门课程获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来源: 教务处 现代科技学院 添加日期:2020-12-03 15:59:25 阅读次数:

近日,教育部发文公布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学校7门课程获批。

此次推出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主要有四个显著特点:

一是课程质量高。一大批两院院士、资深教授踊跃参与一流课程建设。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教授林毅夫,“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天津中医药大学教授张伯礼等知名学者领衔建设的课程也出现在名单中。 

二是课程类型多样。既有专业基础课、专业课,也有公共基础课、通识课、思想政治课;既有理论课,也有实验课、社会实践课。 

三是参与范围广。首批一流课程来自于639所本科院校,既有“双一流”高校课程,也有大量地方高校的特色课程,实现了所有本科专业类全覆盖,积极引导不同类型高校教师广泛参与一流课程建设,主动对接国家、行业、专业人才培养需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四是示范效应强。课程突出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的结合,课程建设新理念与各学科专业的结合,有效推动优质资源和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在更大范围内应用共享。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一流课程建设,以建设“一流课程”为目标,出台了《中国计量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计划》等一系列课程建设文件,推进以“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为突出特征的课程建设专项活动,推动学校课程建设水平整体提升。


我校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入选名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