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度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

作者:李绍军 添加日期:2021-01-07 09:21:34 阅读次数:

1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度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党代表、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和群众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肖刚主持。

全校24个党委(党总支)书记均进行了书面述职。述职会上,计测学院、经管学院、标准化学院、马院、量新学院、继教学院、机关、图书馆、离退休、工训中心等10家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与五中全会精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落实党管人才原则等方面作了现场述职。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针对性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要求。

校党委书记张土乔在听取了述职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党委(党总支)抓党建促发展的显著成效,并对新的一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以及学校更名大学后的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二是进一步加快发展。要切实发挥党委(党总支)的组织功能,把党建工作融入中心任务,特别是要扎实推进“大仪器”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扩量提质等,主动融入国家、省委重大发展战略,持之以恒打造标志性成果,不断提升事业发展质量;三是进一步确保安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作用,抓细抓实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守牢学校“防疫大门”。

会上,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校党代表、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和群众代表现场参加评议。

近年来,学校党委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结合点,融入本单位主责主业,切实增强党建工作的实效性。把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作为落实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抓手,积极构建“书记抓、抓书记”工作机制,紧紧抓住新时代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和人才工作的“牛鼻子”,通过“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有力保障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发挥了组织优势、贡献了组织力量。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