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回家!我校迎来新学期报到日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文|宓卓慧 图|武亚东 添加日期:2021-02-28 16:53:54 阅读次数:

2月27日,春雨如酥,万物竞发,学校迎来新学期开学报到的日子。早上7点,学校在报到点搭起雨棚,迎接同学们到来。

党委副书记程刚、副校长王迪钊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报到现场,仔细询问报到情况,向同学们表示欢迎和问候,向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22144

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车辆和陪同人员不进入校园,学校提前规划、精心部署,为新学期开学做了充足的准备。学校在报到点设置了一米线,返校同学实行“一测温二扫码三通过”即可完成报到。教学区、生活区门口摆起了精美的开学展板。“欢迎各位在逃公主王子回家!”“量大花开,可缓缓归矣。”“量大列车再次启航,终点仍是梦想!”一条条别出心裁的横幅标语,为校园增添了温馨的氛围。

学校在地铁1号线“文泽路”站A口设有校车定点接站服务。教工党员志愿者们身着量大红马甲,扛起学生的大包小包,细致认真地做好一系列志愿服务。生命科学学院19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舒焕琪来自衢州,中午11:30左右,她在志愿者的指引下顺利坐上了地铁口的接站车返校,“下车时司机师傅还帮忙拿行李了。”

在报到点和寝室楼下,师生志愿者早已准备就绪,热情地为报到的同学们搬运行李。“量大的志愿者们真的很棒!服务周到,也很有礼貌,我的行李不是很多,但他们还是帮我拿到了寝室楼下。”舒焕琪说。据悉,此次有88名党员教师和300余名学生骨干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共同参与返校服务工作。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