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眼中的最美‘窗口’”大型理论宣讲活动首站走进中国计量大学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文|王伊米 图|武亚东 刘旭东 添加日期:2021-03-25 08:15:19 阅读次数:

什么是你眼中的“最美窗口”?也许是数字化赋能的改革窗口,或许是“最多跑一次”的便民窗口,亦或是温暖一座城的最美窗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

3月24日下午,“你眼中的最美‘窗口’”浙江省大学生短视频大赛大型理论宣讲活动进高校正式启动,首站走进中国计量大学。校党委副书记肖刚,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郭庆,校原党委书记、研究员胡建成,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副处长杨鹏民等出席活动。

46158

肖刚在致辞中指出,讲好浙江故事,展示中国风采,助力助推浙江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是地处浙江的中国计量大学的重要任务和责任担当。希望本次活动能够引导青年学子更加深刻地了解新时代,激励青年学子更加积极地展现新作为,为浙江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129FE

郭庆在致辞中指出,浙江广电集团将和全省高校一起,在活动中加强同题策划、同步实施、同频共振,和全省青年学生一起听党课、践初心、担使命,努力展现更大作为,争当“重要窗口”的践行者。

这是一堂“最美”的思政课。2个小时,1200余名青年学生,嘉量大会堂内座无虚席。

133AC

胡建成作了题为《弘扬红船精神,建设“重要窗口”》的首场主题宣讲。他从红船精神概括的时代背景、红船精神形成的历史必然性、红船精神的内涵、红船精神的历史地位、红船精神的当代价值五个方面,引经据典,娓娓道来,将党史知识和“重要窗口”建设的成果进行青春传递。

12EAA

“中国人民从精神上由被动转为主动的标志是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红船精神的形成。”胡建成指出,红船精神的提出和阐述意义重大,填补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的空白,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前行的根基、方向、信仰和本色,是我们党长盛不衰、充满生机、枝繁叶茂、赢得未来的不竭动力。

“从黄浦江畔的石库门,到嘉兴南湖的碧波里,一条小船,劈开层层波浪,十几个青年,运筹一个红色的理想,橹声响起,浪花涤荡,开天辟地的大事变,红船启航……”最后,胡建成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原创诗歌《红船起航》,赢得在场师生阵阵热烈掌声。

2020级功能材料专业的凌艺菲在听完讲座后感悟颇深:“红船精神传递给我们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的精神,激励青年学生争当红船精神的传承者和‘重要窗口’的践行者。”

“胡教授在他所写的散文诗中提到,红船精神引领时代前进,给了无数的小船前行的方向,所以‘重要窗口’的建设也离不开红船精神。”这是2020级汉语言文学2班的季诗莹在听完讲课后最大的感受。

活动现场还成立了蓝媒拍客团,为8名同学颁发了中国蓝新闻浙江省高校联盟·中国计量大学“蓝媒拍客”证书。来自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的应梓萱参与了此次短视频大赛,她所提交的作品《标准让浙江制造走向世界》,与中国计量大学发布的“品字标浙江制造”公共品牌“一带一路”蓝皮书息息相关。“我眼中的最美‘窗口’是一个平台,这个平台让更多人了解浙江制造和品字标,让浙江制造的产品可以走向更多的地方。” 

1E623

浙江广电集团青年宣讲团成员、浙江电视台好易购频道主持人紫豪,作为95后青春力量的代表,以《奋斗才是青春的底色》为题,讲述了数字经济新风景“电商直播”的故事。浙江广电集团融媒体中心的新媒体编辑李必鑫和同学们分享了短视频制作的技巧。

8005A

据悉,“你眼中的最美‘窗口’”浙江省大学生短视频大赛由中共浙江省委网信办、浙江省教育厅、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省广播电影电视学会联合举办。截至目前,全省已有40多所高校参与短视频拍摄和制作,上传优秀短视频作品1000余件。

当晚,浙江卫视《浙江新闻联播》、中国蓝新闻客户端等报道了活动情况。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