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党史 悟思想”专题读书会和学习《习近平在浙江》座谈会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文|闫瑜 图|武亚东 添加日期:2021-04-02 21:08:33 阅读次数:

1BD7A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党史 悟思想”专题读书会,集体研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专题学习《习近平在浙江》访谈实录,校党委书记张土乔主持读书会,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F2F2

张土乔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学习好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学好用好中央指定的权威文献,确保学在前列、悟在前列、用在前列,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张土乔指出,《习近平在浙江》全景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的过程,生动展现了总书记对浙江改革发展的探索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并落实的作为浙江省域治理总纲领和总方略的“八八战略”,对浙江发展作出了全面规划和顶层设计,为浙江转型发展和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重要理念和实践准备。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的宝贵理论财富、实践财富和精神财富是全校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提升能力水平的丰富资源。

张土乔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以2004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视察我校时的嘱托为干事创业的根本遵循,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中央、省委部署的各项任务,将学习所得与学校发展实际相结合,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上持续发力,重点做好博士点申报、疫情防控、特色学科申报、校园稳定、党员发展等工作,心怀国之大者,肩负时代担当,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副校长葛洪良,校党委委员、研工部部长张勇,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斌锐分别以“从党章修改看党的奋斗历程”“学好党史加快学校发展”“学习党史的时代价值”为题作了主题发言。

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兰婷作学习导读。兰婷系统介绍了四本学习用书的内在逻辑,深入讲解了中国道路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与实践逻辑,从历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学三个一级学科视角研读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把握习近平党史观,围绕党史学习的目的、意义、内容、方法等问题,交流了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

会议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和省委学习《习近平在浙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研究成果和实践案例,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暨数字化改革部署会会议精神和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大会精神。组织部、宣传部、纪监室、研工部、学工部、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