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本科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作者:马骉 添加日期:2021-04-26 14:42:40 阅读次数: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浙江省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学校2020年本科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分析本科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创业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挑战,部署学校2021年本科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4月23日,我校举行2021年本科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校长宋明顺,党委副书记程刚,副校长葛洪良,校党委委员、研究生院院长张勇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程刚主持。

宋明顺首先对2020年我校本科招生和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并就本科招生工作中完善机制、提升整体生源质量、创新宣传方式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完善机制、提升指导服务水平、强化生涯规划教育等工作亮点进行了总结。同时,对2020年学校本科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特别是学校本科招生全面完成省外二批升一批和疫情困难中助推服务中南民族大学就业创业等工作表示肯定。

展望2021年本科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宋明顺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经验,分析形势,加强本科招生宣传力度,创新招生宣传模式,畅通招生咨询渠道;专家教授要积极参与到招生中,宣传学校综合实力和专业内涵,吸引优质生源报考;要认真研究新高考改革政策,把握改革机遇,积极应对,打造优势与特色专业,实现生源质量再突破;要加强与企事业单位、各地人力资源部门、各地校友会的联系与合作,积极开拓就业市场,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满意就业;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观念,理性选择职业与就业岗位,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要强化服务意识,增强创新创业教育成效,打造双创教育新格局;要实施就业援助工程,加大就业创业帮扶力度,维护毕业生就业合法权益;要要积极发挥毕业生就业状况反馈作用,不断完善大类招生、人才培养、就业质量三位一体的良性互动机制。

程刚就本科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各学院在党政联席会议中做好传达和部署工作;二是要充分认识到毕业生就业面临的严峻形势,及时掌握了解毕业生的求职心态和就业进展,针对家庭经济困难等特殊群体毕业生做到精准施策,提高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不断深化招生与就业、人才培养联动机制,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加强与周边高校招生工作的横向比较与分析总结,同时高度重视毕业生跟踪调查工作对学校教育教学的反馈作用,加强与用人单位及校友的沟通交流,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更加关心关注关爱学生,着力提升“毕业生对母校满意度”和“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满意度”;四是要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信息数据报送和管理工作,严格执行教育部关于就业统计工作“四不准”的工作要求,确保就业统计信息真实有效。

会上,葛洪良宣读了《中国计量大学2020年本科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表彰名单》,校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本科招生工作先进集体代表法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代表机电工程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代表理学院李世伟老师分别在会上发言,就本科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措施、经验与体会作了汇报与交流。

各学院招生就业工作主要负责人、学生工作书记,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科负责人、专业负责人,2021届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2020年招生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