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校“五·四”表彰大会暨团支部风采展顺利举办

来源: 校团委、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校团委 图|武亚东 崔译文 钟菲 邱帆帆 黄煜晶 陈一 添加日期:2021-04-30 08:18:29 阅读次数:

13298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迎建党百年,奋进逐梦。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进一步落实浙江共青团组织力提升“潮头工程”,4月29日下午,学校举办2020年度中国计量大学“五·四”表彰大会暨团支部风采展示活动,旨在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发挥先锋堡垒作用,深化青年团员思想政治引领,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活动包括优秀团支部风采展示、优秀思政微课作品展示和颁奖仪式等。经各学院评选推荐,及校团委文本评审入围现场展示的14个团支部,获校思政微课大赛特等奖并入围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半决赛的6名师生进行了风采展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团委书记,各参赛团支部,共青团工作获奖代表,团员青年代表共计300余人参与了现场活动。

第一篇章:破晓萌芽 积淀青春

法学院19产权1班团支部以《滴水汇流,百川赴海》为主题,讲述了45条生命支流以支部建设、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创新创业、战疫志愿等为内涵汇聚成百川江海的青春之歌。

181AA

19产权1班团支部

大家的爱豆都是谁?来自艺术与传播学院的徐志康道出了自己的偶像,他们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各个时代的一缕光,激励着当代青年们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而积极进取、奋斗不息。

EF19

思政微课:“爱豆”横跨百年,我辈初心不变

艺术与传播学院 徐志康

131AB

2020年度中国计量大学优秀团员代表颁奖

1323B

2020年度中国计量大学优秀团干部代表颁奖

第二篇章:笃实建功 点燃青春

机电工程学院19自动化2班团支部以《红船到巨轮,我们在路上》为主题,依托专业所学中的新型“复合传感器”,巧妙地以1921和2021两个时空的对话,从系统化——党团建设、智慧化——支部荣誉大数据、多功能——创新创业和社会实践、复合化——凝聚力四个方面展现了团支部“传感器”的筑梦之路。

11D0A

19自动化2班团支部

生命科学学院19药学1班团支部以《药志鸿鹄 厚德笃行》为主题,通过开展“友爱医院”,为青年学子在学业学习、社会实践、学生工作、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出有效的“治病药方”,激励青年学子成长、蜕变,最终主动发挥青春力量,投身抗疫一线的青春励志故事。

1BCF0

19药学1班团支部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新期待新要求。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王亭鸥用母亲和王丰华的例子讲述了一代又一代浙江人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历史实践中交出的满意答卷,践行着“浙江精神”新内涵。

E3D6

思政微课:让战“贫”列车驶向希望的春天

经济与管理学院 王亭鸥

16793

中国计量大学2021年度思政微课大赛特等奖颁奖

第三篇章:行远思恩 畅想青春

理学院19应物1班团支部以《逆行者》为主题,通过光影技术,生动展示了团支部开展的“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C822

19应物1班团支部

19标准化2班团支部以《乘风破浪 一起追光》为主题,从“乘风”“破浪”“意气”“追光”四个方面展现了支部组织建设、思想引领、学风建设等方面的成果。积极进取,厚德载物,支部成员在青春之路上一起共创属于这个集体的青春辉煌。

1A74B

19标准化2班团支部

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一位老人做到了:他膝下无儿无女,但又亲人遍布天下,他像一盏不灭的蜡烛,诠释了无我奉献精神。法学院王奕人深情讲述了“中国好人”鲍文陆的故事。

11BC5

思政微课:不灭的蜡烛

法学院 王奕人

1C23E

中国计量大学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颁奖

16C7C

中国计量大学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颁奖

第四篇章:恋念昨夕 无悔青春

人文与外语学院19汉语言2班团支部以《紧跟党走 逐梦青春》为主题,认真学习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对青年的寄语,他们立鸿鹄之志,砥砺追求理想信念;扣好扣子,树立正确价值观;知物由学,求真学问练硬本领;勇立潮头,在实践中创新创造。

A7ADD

19汉语言2班团支部

6.5万里长征路,40余座大山,600余次战役;10天建成火神山,24小时内完成设计图,60小时敲定施工图稿,260多名员工不眠不休24小时完成8km电力电缆铺设……这一串串数字背后的奇迹是一代代共产党员不变的初心和勇于奋斗的身影。信息工程学院许舟结合所学专业,为大家讲述思政微课《数字背后的党史》。

EE1A

思政微课:数字背后的党史

信息工程学院 许舟

179ED

2020年度中国计量大学优秀学院团委书记颁奖

21FB9

2020年度中国计量大学五四红旗团委颁奖

第五篇章:扬帆启航 追梦青春

量新学院19工试4班团支部以《青春不停步》为主题,为大家展示了纪纲分明、作风优良的支部建设,特色鲜明、团味浓郁的支部活动,严谨端正、氛围浓厚的支部学风,亲如一家,志在四方的支部凝聚力。

11B5D

19工试4班团支部

在2021年2月25日的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我校结对帮扶的泰顺县司前畲族镇作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受到表彰,是浙江省唯一获此殊荣的乡镇。作为脱贫攻坚的亲历者,一位老师把最美的青春之花开在了田间地头,开在了司前村头巷尾,开在了村民们最甜蜜的笑容里。后勤服务中心陈倩倩老师为大家讲述思政微课《青春花开扶贫路》。

9C886

思政微课:青春花开扶贫路

后勤服务中心 陈倩倩

总有一种声音,令我们心潮澎湃。当正处于拔节孕穗期的我们,遇见那抹中国红、橄榄绿,给予我们成长的力量。量新学院的洪洋在校国旗护卫队的感染下汲取青春正能量,践行核心价值观。

BDD6

思政微课:拔节的声音

量新学院 洪洋

15402

中国计量大学2020年度“五·四”先进团支部

19测控1班团支部

19电卓团支部

19财管1班团支部

19环境1班团支部

18材料1班团支部

20电子信息A4班团支部

19工设1班团支部

汉语言192班团支部

广告191班团支部

17886

中国计量大学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

19工试4班团支部

19标准化2班团支部

19自动化2班团支部

19产权1班团支部

19药学1班团支部

19汉语言2班团支部

19应物1班团支部

349DC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学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辉煌历史,是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终身必修课,我们从中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感悟沧海桑田的中国巨变。在第72个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与会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代表举行重温入团誓词仪式,牢记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13428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们当燃烧激情,挥洒热血,用信仰、信念、信心书写青年人奋斗的篇章,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