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区第一届人大代表选举中国计量大学选区投票选举工作顺利结束

来源: 本报编辑部 作者:文|宓卓慧 图|武亚东 添加日期:2021-05-29 14:46:06 阅读次数:

5月28日,钱塘区第一届人大代表选举中国计量大学选区(第24选区)投票选举工作顺利结束。从早上9点至下午3点30分,两万余名选民投下了自己庄严的一票。

当天上午,学校于正式投票前在闻厅二楼报告厅召开钱塘区第一届人大代表选举中国计量大学选区投票选举动员会,党委副书记肖刚出席会议,学校钱塘区第一届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小组成员、监督员、计监票人员、专班成员参加会议。肖刚指出,希望各位选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根据代表的先进性、代表性和广泛性的要求,充分行使民主权利,投下庄严而神圣的一票,真正选举出能代表人民意志和利益、为民办实事的人大代表。会上宣读了区选举委员会委任书和选举办法。

我校此次参加选举选民22553人,投票率达到99.03%。根据区选举委员会的分配,中国计量大学选区应选举区人大代表2名。按照正式代表候选人应多于应选名额三分之一至一倍的规定,确定区人大代表候选人3名,实行差额选举。

校党政领导班子在第1投票站进行了投票。党委副书记肖刚、纪委书记章建生到各个投票站视察工作并看望工作人员。

人民代表选举是社会主义民主最直接、最深刻的实践。为确保选举依法有序进行,按照方便选民就地就近投票的原则,中国计量大学选区设投票站14个,流动票箱2个。各投票站设站长、总协调人、监督工作人员,并配备一定数量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安保人员。单个流动票箱设工作人员和监督工作人员。投票采用直接选举的形式,选民凭选民证领取选票,在设立的投票站和流动投票箱进行投票,投票结束后由工作人员在选民证上盖投毕章。

选举结果待钱塘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工作委员会批准后公布。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