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硕士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 研究生院 添加日期:2021-06-23 08:36:36 阅读次数:

6月22日,我校2021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硕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嘉量大会堂举行。校党委书记张土乔,校长宋明顺,党委副书记肖刚、程刚,副校长俞晓平、葛洪良,纪委书记章建生,副校长金尚忠,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斌锐等出席典礼。各研究生培养学院领导、指导教师、研究生教学秘书、研究生辅导员,部分2021年优秀毕业研究生和授予硕士学位的研究生参加仪式。典礼由程刚主持。

宋明顺向获得学位的研究生表示祝贺,他指出,毕业是人生新的起点,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志存高远,以国家强盛、民族复兴为己任,打造人生的梦想;开拓创新、勇担重任,用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精神,塑造人生的品质;干在实处,奋力拼搏,用知行合一、沉着踏实的情怀,开拓人生的境界。他号召毕业研究生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始终秉承“精思国计、细量民生”的量大人特质,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愿流年不负,愿时光不悔,愿大家笑容依旧灿如夏花。”宋明顺情真意切寄语毕业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肖刚、俞晓平分别宣读了2021年优秀毕业研究生名单、2021年春季和夏季授予硕士学位研究生名单。

计量测试工程学院禹静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经历,以中国航天载人飞行、新冠疫情防控和“一带一路”战略取得的成就为例,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莫负韶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张益溢作为毕业研究生代表发言,对母校和老师们的辛勤培育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大家在学业上攻坚克难的过程,鼓舞全体毕业研究生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担当时代责任。

校领导先后为获得浙江省优秀毕业生和中国计量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的同学颁发证书,为毕业研究生拨流苏,授予硕士学位并颁发硕士学位证书。

仪式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会后,宋明顺与毕业生一一合影留念。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