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文|闫瑜 图|武亚东 马一凡 添加日期:2021-06-29 08:25:18 阅读次数:

6月2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精神,集体研学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籍《中国共产党简史》。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张其宏在体卫艺处处长李建章、校安处副处长曹建国的陪同下巡听旁听本次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张土乔主持会议,会议以线下集中学习和视频连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657D

174E2

张土乔在发言中指出,学校党委第一时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目标,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突出早启动、早部署、早落实、早见成效,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12480

张土乔表示,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本质内涵,进一步坚定为党育人、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实现新发展的信心,进一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全校上下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争先创优的实践动力,转化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的“实干之力”,真正做到“学史力行”。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在省教育厅党委的指导下,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见精神、见行动、见成效,在提高党史学习质量上“下功夫”,在以学促做、推动发展上“做文章”。

校党委副书记肖刚在主题发言中指出,历史造就了中国共产党,党团结和带领人民创造了历史的辉煌,学习党史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要结合建党百年和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的指示精神,引导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校党委副书记程刚在主题发言中指出,党史学习是历史学习,更是政治学习,是广大党员的“营养剂”和“清醒剂”。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思政课主渠道,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优化第二课堂;要坚持融入网络思政工作、融入师德师风建设;要不断提升党史党建研究水平。

副校长俞晓平结合三次去井冈山学习的感悟作了主题发言。他指出,井冈山精神的灵魂就是坚定理想信念,革命理想高于天;井冈山精神的实质就是实事求是、敢闯新路。在实现“中国梦”,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上,更需要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实事求是、敢闯新路。

副校长金尚忠、王迪钊,校党委委员,研究生院院长、现代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张勇分别从增强党史学习的高度自觉性、做好平安校园工作和处理好工作的各项关系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兰婷从读本介绍、学习内容与方法和学习要求等三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籍《中国共产党简史》进行了学习导读。

10A19

会议最后张其宏讲话。他指出本次学习会准备充分、发言质量高,中心组成员结合实际工作,谈体会、议发展,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张其宏指出,注重政治理论学习是高校的优良传统,学校党委要通过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打造坚强有力的干部教师队伍;要加强政治引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守牢意识形态阵地;要发挥特色优势,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内涵提升;要统筹安全与发展,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纪监室、研工部、学工部、保卫部、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