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来源: 党委宣传部 作者:闫瑜 添加日期:2021-08-20 15:02:27 阅读次数:

8月1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李克强总理在考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时的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校党委书记张土乔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张土乔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是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积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相结合,与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各项任务相结合,将学习成果体现到学校发展各领域,贯穿到办学治校、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全过程各方面。

张土乔指出,学校相关部门要将科研工作最新政策吃准吃透,结合学校实际做好政策的细化、具体化工作,把政策用好用足用活,进一步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充分释放创新创造活力,推动学校科研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张土乔强调,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征程上,学校要抢抓机遇、凝聚力量、大力改革、砥砺前行,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我省争创社会主义教育现代化先行省、打造“重要窗口”贡献应有力量。他强调,秋季开学在即,确保安全平稳有序开学,是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各学院各部门要坚决把每一位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教育厅的部署要求,统筹做好新学期学生返校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研判、精准调度、严密防控,确保安全、顺利开学。

校党委委员、研究生院院长、现代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张勇在主题发言中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斌锐在主题发言中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加大党内法规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党员干部把党内法规作为党性锤炼的“必修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会议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主席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回信精神,并对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进行了集体学习。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研工部、学工部、保卫部、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