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回信精神

作者:闫瑜 添加日期:2021-09-16 12:37:52 阅读次数:

9月1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六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专题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赴浙大看望慰问教师并主持召开高校党建工作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省委巡视组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张土乔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张土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师节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特殊厚爱,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组成部分,为我们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高质量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我校“生物计量与检验检疫”教师团队作为第一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要继续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的高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书育人质量和科研产出成果,努力将团队打造成为全国生物计量与检验检疫方面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标杆团队。全校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把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等结合起来,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好老师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开创学校工作和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张土乔指出,全校党员干部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高校党建工作的丰富内涵,从胸怀“国之大者”的高度深刻认识高校党建工作的战略意义,从守好“红色根脉”的高度深刻认识浙江高校党建工作的使命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深化变革型组织建设、强化担当精神、健全制度体系、建设清廉学校,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他强调,全校师生要以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践行初心使命,扎实整改、以巡促建,认真总结学校“十三五”时期的成绩和不足,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突破问题、抢抓机遇,推动学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副校长、“生物计量与检验检疫”——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俞晓平在主题发言中指出,全校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增强家国情怀,坚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进一步抓好教学科研育人工作,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校纪委书记章建生在主题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立意深远,内涵深刻,情真意切,是全校师生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全校教师要继续大力学习弘扬黄大年精神,坚持为学为事为人相统一,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党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党办校办、宣传部、纪监室、研工部、学工部、保卫部、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