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施阁 添加日期:2021-09-23 15:44:36 阅读次数:

近日,我校研究生参赛队伍在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佳绩,获全国总决赛团队三等奖2项,企业命题及企业专项奖(Arm企业命题)二等奖1项、企业命题及企业专项奖(龙芯企业命题)三等奖1项、商业计划书专项赛初赛二等奖2项的好成绩。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学位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意实践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信息与电子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研究生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促进研究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为了更好的组织学生参加本届赛事,研究生院和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校内初赛,组织校内专家对学生作品进行评审,并进行指导,给出作品的完善意见。经过精心组织和认真准备,我校在华东分赛区中取得历史性突破,共获得技术赛分赛区一等奖6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1项。同时施阁,张洪军,申屠南瑛,郭世旭,孔明,孙延伟等6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经过华东赛区的评审和答辩,有四支队伍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学校也凭借良好的组织工作获得优秀组织奖。

指导老师精心指导选手改进和完善国赛参赛作品,为在全国总决赛中赛出水平,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在全国总决赛的激烈竞争中,凭借参赛队伍的出色表现,最终,“太浪队”(机电工程学院,参赛队员:童迪科,曾文涛,林如斌,指导老师:施阁)的“基于振动能和太阳能的多源环境俘能装置”与“嘟嘟队”(计量测试工程学院,参赛队员:董双双,彭衡芾,王晴晴,指导老师:张洪军)的“流量平衡法微型风扇气动性能测试”荣获全国总决赛团队三等奖。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