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作者:闫瑜 添加日期:2021-10-12 17:45:35 阅读次数:

10月1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七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主席致中国质量(杭州)大会贺信精神,认真学习中办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精神,专题学习《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专题学习省委巡视组意识形态专项检查汇报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建设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和全省深化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张土乔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张土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红色基因融入骨血里、落到行动上。张土乔指出,校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结合学校实际,群策群力,推动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要深入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深对《意见》精神实质的理解,提高政治站位,将《意见》要求落细、落实。习近平主席致中国质量(杭州)大会贺信精神和《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为学校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校教职员工要深入研讨、对标学习,继续抓牢抓好“老本行”。

张土乔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工作要求上来,坚持“立行立改”,做实“同题共答”,努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他指出,清廉学校建设是我校常抓不懈的一项工作,要紧盯意识形态、基建、采购、招生、财务等重点领域,继续加强机制保障和文化引领,推动“清廉量大”建设走深走实。

校党委副书记程刚在主题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自始至终贯穿着“振兴中华”这一鲜明主题。我们要深刻认识、理解五大历史启示的内涵,以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和报国之行,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立足社会主义大学的历史使命,培养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才、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是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工作提出的“八个坚持”,学深悟透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我们既要充分肯定成绩,又要正视自身差距,要逐一对标《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的各项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全面提升马院建设水平,推动马院高质量发展、内涵式发展。

副校长金尚忠在主题发言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我们要增强全面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改革发展稳定的各方面。新征程上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以计量标准特色促进我校科研能力建设。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明确问题、明确责任、明确措施,培养引进集聚高水平人才,深度参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集聚优势创新资源,努力抢占科技竞争制高点,积极探索政产学研用一体化新模式,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打造更多具有量大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会议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和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办校办、宣传部、纪监室、研工部、学工部、保卫部、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