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来源: 宣传部 作者:闫瑜 添加日期:2021-12-30 09:51:32 阅读次数:

12月2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校党委书记张土乔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张土乔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和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科学态度,把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一年来,学校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全校上下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加快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土乔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成效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坚持“学”“用”“做”结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目标、有方向、有动力,加快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启动落地,不断强化学科建设,着力培养计量、标准、质量领域一流人才,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副校长葛洪良在主题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国发展面临许多新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敏锐洞察、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对于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要着重瞄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领域,在学科建设上另辟蹊径。

副校长金尚忠在主题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具有重大指导作用。全校上下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着力传承优秀文化、弘扬时代精神、讲好量大故事,丰富文化内涵、夯实文化载体、厚植文化优势,建设独具魅力的文化强校。

会议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党内法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两法一条例”(即《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传达学习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党办校办、宣传部、纪监室、研工部、学工部、保卫部、工会、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至: